VBALINK下载(网络版)

首先下载模拟器，VBA的1.73版，比较好的联网功能。想必起以前把服务器端程序和模拟器结合了，使用方便
下载后解压、打开模拟器，选择Option-Emulator-Select Bios File，然后弹出窗口，选择GBA.BIOS按确定（我已经把GBA.BIOS一起打包到和模拟器一起，就是上面那个下载解压后就有，不需要另外下载，只需要打开模拟器设置）
然后选择Option-Emulator-Use Bios File（会打上钩）
这样BIOS就设置好了
关掉模拟器再开读取EX2006，此时应该可以看到GBA的LOGO画面，而且读取EX2006也不会再提示错误
解释BIOS作用:简单说就是让你的模拟器更仿真一台GBA，例如GBA的LOGO，而且对于EX2006，设置BIOS后才能看到联机对战选项，所以必须。
其他模拟器的设置请自行解决，不多做介绍（默认看此文的人都会用模拟器了）
单电脑联机：
选择Option-Link-Option，弹出窗口，有3个页，选第一个General，选择Single Computer，然后OK。关掉模拟器，打开2个模拟器（新版本将会自动生成2个配置文件VBA1和VBA2，2个运行的模拟器将不冲突。当然建议把2 个模拟器的按钮设置分开。游戏的SAVE也会分别标上1和2，不会互相覆盖）
然后2个运行的模拟器分别选择第2个自由对战-通信对战就可以了

首先下载模拟器，VBA的1.73版，比较好的联网功能。想必起以前把服务器端程序和模拟器结合了，使用方便
下载后解压、打开模拟器，选择Option-Emulator-Select Bios File，然后弹出窗口，选择GBA.BIOS按确定（我已经把GBA.BIOS一起打包到和模拟器一起，就是上面那个下载解压后就有，不需要另外下载，只需要打开模拟器设置）
然后选择Option-Emulator-Use Bios File（会打上钩）
这样BIOS就设置好了
关掉模拟器再开读取EX2006，此时应该可以看到GBA的LOGO画面，而且读取EX2006也不会再提示错误
解释BIOS作用:简单说就是让你的模拟器更仿真一台GBA，例如GBA的LOGO，而且对于EX2006，设置BIOS后才能看到联机对战选项，所以必须。
其他模拟器的设置请自行解决，不多做介绍（默认看此文的人都会用模拟器了）
单电脑联机：
选择Option-Link-Option，弹出窗口，有3个页，选第一个General，选择Single Computer，然后OK。关掉模拟器，打开2个模拟器（新版本将会自动生成2个配置文件VBA1和VBA2，2个运行的模拟器将不冲突。当然建议把2个模拟器的按钮设置分开。游戏的SAVE也会分别标上1和2，不会互相覆盖）
然后2个运行的模拟器分别选择第2个自由对战-通信对战就可以了
局域网联机：
选择Option-Link-Option，弹出窗口，有3个页，选第一个General，选Network
做主机的玩家，再选第2页Server，第一项选2人（官方说目前新版本的虚拟网络只能最多支持2人），第二项选择默认的TCP/IP，然后点START，会显示等待连接玩家。注意看上面写的IP抵制就是自己的地址
做客机的玩家，选择第3页Client，第一个选择默认TCP/IP,然后填上主机玩家的IP（主机玩家告知），然后点connect，会显示连接服务器
如果成功了双方都会有提示，然后双方都点OK回到游戏中，选择通信对战
目前单机我已经测试过了
网络对战我和T也测试过了，可以连接，不过可能网络还是模拟器功能不好，会断开
我们俩属于同一个局域网，所以不确定是否支持公网对战
有条件的玩家可以使用VNN测试一下，看看能否连接成功，并且对战是否会断开
我会继续测试一下的
另，选择Option-Link-Wireless那个选项，官方说是类似于建立虚拟网络的作用，不过在局域网内我不打勾可以连上，不知道是否公网就需要这个
还有，由于这是端口互相连接的虚拟服务器而不是真的服务器，所以会被防火墙所监测，有防火墙的请先关掉，或者设置更复杂的端口过滤、IP过滤等。不作详细介绍了